南冬花

各方面均有涉猎

【恋与x你】【生贺】你的生日

@邓子酱_冬天好几把冷
祝邓子酱生日快乐!

私设如山☜

ooc有☜

白/许/周/李



-白起-

白起最近也不知道在忙些什么

明明往日下班便迫不及待的回家,最近却回来的越发晚了

你问他最近是不是太忙了

“咳…最近人手不足,所以加派了我去做任务,这几天大概都不能早回,你可以不用等我”

对于白先生给出的解释,你心里其实是有些忐忑的

你想起白起晚归的第一天,你打电话给王警官,得到的回复

“白警官最近几天都申请了早退”

或许是你想多了

你并不想去怀疑白起,内心的不安全感却在朝你叫嚣

白起他…到底在忙些什么呢?

你尽量的迫使自己不去想他,却忘了物极必反的道理

你还坐在沙发上心烦意乱时,电话铃声突然响起

“老板,你看今天天气这么好,不如陪我去购物啊,悦悦也在,我们可以叫韩野提东西”

是顾梦打来的电话

“好啊”

不能再想他了,不如和顾梦她们一起逛街,正好也买点东西…

“那我们在地铁站等你”

做好决定的你迅速整理打扮好出门了

到地铁站时,就看到了顾梦一行人,互相打了招呼后,出发前往新光百货

一开始,你还没有什么看衣服的心思,却耐不住悦悦一直拉着你问哪一套好看,你也渐渐开始跟她细细分析,讨论哪一套好看

不知不觉就在商场逛了一天,幸好还有个韩野任劳任怨的提着大包小包跟在后面,你心里的那点烦躁也在购物的过程中消失的无影无踪

到了晚饭时间,面对顾梦她们一起吃晚饭的邀请,你下意识想拒绝并回去准备晚餐,蓦地想起近来总是晚归的白起,存了些赌气的心思答应了顾梦的邀请

韩野在一旁有些焦虑不安,想开口说些什么,却被顾梦一眼给瞪了回去

一顿晚饭过后,各自道别,顾梦她们却突然分别拿出先前你看中却没买,不知道什么时候包装好的衣服给你

“老板,你是真不记得今天什么日子啦?”

“老板生日快乐啦!”

“老板生日快乐!不早了你赶紧回家吧!晚了不安全!”

今天是你的生日

最近太忙还真忘了

不过…

“谢谢你们”

最后是韩野提着东西送你回的家

走之前他的表情是那么的一言难尽

好像老母亲目送孩子回家一般的欣慰笑容还有一丝…如释重负?

不过…白起他记不记得呢…我的生日

你回到家,打开门,屋子里黑茫茫一片

还是没有回来吗…?

你也说不清你心里是失望还是失落

你打算开灯,却猛的被人拉入怀抱

“怎么这么晚才回来?”

熟悉的声音,气息…都是属于白起的

他打开小灯,暗黄色的灯光将气氛渲染的有些暧昧

你发现他今天穿了西装

他带你来到桌前,桌上不似以往简约的风格,铺上了厚实的桌布,两侧摆着蜡烛和玫瑰花

“你上次看电影不是说烛光晚餐很浪漫吗?怎么样,喜欢吗?”

你看着他,久久不语

“本来还准备了晚餐,不过韩野说你和顾梦她们一起吃过了,啧”

晚饭?他做的吗?

白起看上去有些懊恼的样子,看着你呆楞的样子,回房拿上他的外套,带着你出了门

“走,我带你去个地方”

他带你去了附近的山上,晚上的风有些大,他用外套紧紧包裹着你

然后他挥手,扬起一阵风,把你带到了空中

你因突然失力闭紧双眼,良久,听到他的声音传来

“别怕”

你试探性的睁开眼,发现你们置身于星海之中,周围的星星都仿佛触手可及

“啊…”

你忍不住发出了小小的惊呼

“我这几天其实没去出任务,我去找了个大厨,让他教我做西餐,想给你一个惊喜”

“顾梦她们跟我说你这两天很不安,是我的错,你能原谅我吗?”

你对上他的眼睛,四周的星光仿佛都暗淡了

你突然指着远方那颗最亮的星

“你看到了吗?那颗星星是木星,是最亮的那一颗”

“你就是我的木星”

此时的你眼里似有星辰闪耀

这一幕深深地刻在了白起的脑海里,成为他珍藏一生的画面

他突然低头吻上你的唇

“生日快乐,白夫人”










-许墨-

风和日丽,天朗气清

宜郊游的好日子

你却还在忙着制作新的节目计划

看着桌上成堆的手稿与文件,你又叹了一口气

而且还没有什么进展

你认命的拿起手机给许墨打电话

“我认输了…”

“那给你两个小时好好打扮一下,两小时后楼下见”

许墨上周突然和你预约了这的时间,你却以要制定节目计划为由拒绝了

他仔细询问了你新节目的内容,然后说道

“如果你找不到相应的资料书,可以来找我,不过报酬是…你星期五的所有时间都归我”

你有些疑惑,不过很快的应下了

留条后路总是好的

而且那么多图书馆…总不可能都没有吧?

事实证明还是许墨的段位高一层

你画了个美美的妆,用夹板细细把毛糙的头发拉直,换上了新买的连衣裙…全部弄完也差不多两个小时的时间

下楼,看到许墨已经在楼下等你,黑色的风衣显的他的身形更为修长

你赶紧小跑过去

“等很久了吗?”

“没有,而且…等你这样漂亮的女士,是我的荣幸”

你脸上有些微红,不敢去看他的眼睛

“你又戏弄我!”

“这可是我的真心话,你不信的话,我会很苦恼的”

他脸上有苦恼的神色,看着你因为他的话而手足无措的样子,又轻笑出声

他牵起你的手

“走吧”

没想到的是许墨带你来到了游乐场,也许因为今天是工作日,人并不是很多

而他就像个执事一样,尽心尽责的陪你玩遍了所有可能在别人看来有点幼稚,却能满足你所有少女心的游戏

“许墨,你怎么突然想带我出来玩?”

“因为今天对我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

特殊的日子?什么日子?

你想了想,最终还是没有开口问

最后一个项目是旋转木马

他带你上了一架南瓜马车

南瓜车里狭小的空间反而拉进了你们的距离

他轻轻托起你的手,在你手背留下一个轻轻的吻手礼

“今天还开心吗?”

也许有什么地方不对…这分明是王子的模样

“能陪你一起度过今天,我很开心”

“…嗯,我也很开心”

心里有异样的悸动,像蜜糖一样甜蜜,像罂粟一般欲罢不能,把你包裹住,让你眼中只能装下这个男人

天色渐晚

不知不觉中你们已经玩了一整天

在你的猜想中,接下来应该是一顿浪漫的烛光晚餐

他却一反常态,带你去了ktv,包了一间房间

许墨也许天生就适合唱情歌

虽然困惑为什么要带你来这里,但还是很快沉溺于歌声中

他的眼睛望着你,好像世界上只剩你们二人,微微压低的嗓音,有如情人在耳边的低语

门外,服务小哥突然推着一辆餐车进来,上面摆着一个巧克力蛋糕,送到你面前后,便退了出去,走之前还把给门关上了

你一头雾水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许墨不知何时走到你身后,在你耳边轻轻哼唱

看着你一脸茫然的样子,他无奈的叹了一口气

“小傻瓜,你真的不记得今天是你生日吗?”

原来是我的生日…可是…

“你怎么会知道的?”

“有关你的事情,我都知道”

你没读懂他话中的深意,只当是查了你在网络上的资料

“那你上周约我,也是因为今天是我的生日吗?”

那为什么说对他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

“嗯…因为你出生的日子,对我来说就是最特殊的日子”

“我帮你整理好了资料,已经发到你邮箱里了…所以今天,就好好的过生日吧,小寿星有任性的权利,你可以跟我提任何一个我能满足的要求哦”

许墨的脸上是足以让任何人沉迷的温柔,你也不是例外

“生日快乐”










-周棋洛-

今晚有周棋洛的演唱会

你和工作人员一大早就在忙活了,虽然是晚上的演唱会,还是有大批粉丝早早的侯在了会场门口

你在寒风中裹紧自己,不禁感叹周棋洛这三个字的号召力

再冷的温度也不能阻止粉丝支持喜爱偶像的心

想是这么想的,你还是让工作人员发广播告知大家不要在会场门口等候,天冷容易着凉

还给大家准备了一杯热水

毕竟周棋洛是很看重粉丝的呀

忙了一早上,你看着冒着寒风等在会场门口的粉丝不减反增,又打电话加了两支保安队,累瘫在一旁

“薯片小姐~”

嗯?怎么好像听到了周棋洛的声音,他不是应该在彩排吗?

你看向声源处,周棋洛还穿着打歌服,跟你比了个“嘘”的手势

“现在是午饭时间,我就偷偷跑出来找你啦”

你有些哭笑不得,赶紧把他拉到角落

“找我做什么!被粉丝认出来可是会引发骚动的”

“我知道,可我就是想看薯片小姐嘛…而且你看,我给你拿了盒饭,你还没吃午饭吧?”

你接过他手中的盒饭,打开一看,一荤二素,标准工作餐

“盒饭我就收下啦,你也赶紧回去”

你开始赶人

“薯片小姐!你怎么能赶我走呢!这是翻脸不认人!”

他有些气闷,腮帮子也鼓起来,让人有捏一把的冲动

你不动声色的把手收回,压下蠢蠢欲动的手

“你的粉丝们可是一大早就在会场门口等你了,可不能让她们失望啊”

听到你提起粉丝,他的神色也严肃起来

“嗯,我不会辜负她们的期望,也不会让薯片小姐你失望的”

“嗯!那最好啦!我们洛洛最棒了!”

他的眼睛像蓝宝石闪烁

“薯片小姐,其实我有话想…”

“棋落!快过来彩排了!”

他的话还没说完,导演那边已经在叫人了

他看上去就像只垂头丧气的大金毛

“薯片小姐,我去彩排了,我在特等席给你留了位置哦!你晚上千万千万要来我给你留的位置啊!”

说完,他就急匆匆跑向导演那边

准备的时间总是很短暂,会场里面人山人海,保安井然有序的维护着现场秩序

还好多叫了两支保安队…

终于,演唱会准点开始,你来到周棋洛给你预留的位置,视野非常的好

他出场的那一刻,会场里的尖叫声络绎不绝

也许周棋洛是天生就适合舞台的人

舞台上的他,与平时截然不同,一举一动都散发着致命的吸引力

恍若太阳神一般耀眼

与粉丝互动的环节,他念出了你的座位号码

原来是打的这个主意…

你为自己打了一口气,站到了台上,看上去与其他粉丝并没有什么不同

他却好像格外关注你

分组总能分到一起,总有些亲密游戏让你们不得不抱在一起…

你难得体验一把万众瞩目的感觉,只觉得如芒在背

这个环节终于到了尾声,你逃一样的赶紧回了座位,回头却看到他脸上狡黠的笑

这家伙真是!

午夜的钟声即将响起,演唱会也临近尾声

也许是周棋洛的光芒实在太过耀眼,让人不舍离去,即使临近午夜,会场依然是人头攒动

“大家停一停,听我说!”

周棋洛站在台上,屏幕中的人,脸上是前所未有的认真
“今天的演唱会,你们还满意吗!”

“满意!!”

粉丝的回应响彻整个会场,他的脸上绽开笑容

“现在,有一个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人,就在台下看着我”

十二点的钟声响起,新的一天开始了

“今天,是她的生日,我想对她说一声…”

“生日快乐,薯片小姐,希望我没有让你失望”

粉丝在台下欢呼,周棋洛就是有这样的魔力,即使偶像可能有了对象,她们也会给予最大的善意

周棋洛在台上带头唱起了happy birthday,粉丝们也都跟着他合唱

新的一岁,收到了来自数以万计粉丝和大明星的生日祝福,所以接下来的日子都要开开心心呀

“生日快乐!”









-李泽言-

李泽言破天荒的给你放了一天假

也许是因为今天是你的生日

你以为你能好好的休息一天,谁知道他把文件往桌上一扔

“陪我去买东西”

“…你不是给我放假了吗为什么要我陪你去啊?”

“怎么?不愿意?那撤资?”

“…不总裁我特别愿意”

不愧是华锐总裁…资本家中的纯种吸血鬼吧…

“下楼等我,我很快到”

他目送你出办公室,拨通了桌上的电话

“魏谦,买些彩灯和彩带,送到souvenir…布置的好看点,我晚点到”

李泽言说罢挂了电话,随手拿起搭在椅子上的外套就出门了

你还在楼下等他,不远处他的车朝你缓缓驶来

“上车”

李泽言的行动力也从来不低呀

你乖乖上了车,系好安全带

“我们去哪买?”

“呵…到了不就知道了”

还是那张扑克脸,脸上却有笑意闪过

笑意?

你觉得你大概真的需要好好休息了

他带你去的不是什么百货商场,反而是比较偏远山脚下的一家小超市

外面看起来虽然不怎么样,里面却一应俱全呢…

“这家店的老板时常会上山采些野菇,菜也是他们家自己种的,很新鲜,你想吃什么?”

李泽言驾轻就熟的走到货柜旁开始挑选材料,一边状似不经意的开口问道

“你要给我做吗?”

你甚至还有些不敢相信

李泽言居然主动给你做东西吃!

“哼…上次生日的回礼,礼尚往来,我不是那么不懂礼仪的人”

“那我要吃布丁!啊还有你上次做的抹茶蛋糕也好吃!还有还有…”

李泽言侧脸看了一眼滔滔不绝的你,嘴上说着

“麻烦”

“这个不行”

“要求太多了”

嘴角勾起的笑却再没落下

买了这么多食材,地点当然不可能在你家

于是你现在坐在souvenir里面,看着周围的布景,充满了少女的气息

李泽言他喜欢这种feel吗???

你心生感叹,果然人不可貌相

“又在想什么蠢事?”

你回头,李泽言端着一盘布丁和一小块抹茶蛋糕看着你
“收起你那不切实际的想象”

切…什么嘛,说得好像你知道我在想什么似的

不过看在布丁和蛋糕的面子上,就原谅你啦

“饭前甜点,不能吃太多,一会还有主食”

“我知道啦…”

你对着他的背影比了个鬼脸

生日就不要在乎什么脂肪和卡路里啦,就是要开开心心嘛

你一个人干掉了布丁和抹茶蛋糕,还有些意犹未尽

这时李泽言也全部做好了

是很典型的西餐,奶油菌菇汤,牛排,鸡肉沙拉…

果然是西餐大厨

不过美食是没有国界的

你吃的开心,没注意到李泽言出了门口,回来时手里提着一个盒子

等你吃完时,头顶的水晶灯突然灭了,挂在周围墙壁上的小彩灯则纷纷亮起,留声机也开始运作…

李泽言托着一个蛋糕,慢步向你走来

“生日快乐,虽然吃过了,但还是许个愿吧”

蜡烛暗色的光芒照在他的脸上,柔软了他脸上的棱角

你看着桌上精致的蛋糕,上面摆满了你爱吃的各种水果,中间小小的巧克力卡牌上有用奶油写上去的你的名字

你闭上眼,默默许愿

“我希望,以后每年生日,都能和你一起过”

时间在这一刻停止,世界从此变得安静

你的声音尽数被他吞入腹中

“这个愿望,我同意了”



end

废话贼多…
写完整个人都咸鱼了
最后祝邓子酱生日快乐!




评论(2)

热度(153)